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看一次少一次的珍惜 慕提與芝加哥交響樂團下月訪台

2018/12/06 19:1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只要提到資深指揮大師,總有看一次少一次的珍惜,執指揮棒50年的里卡多‧慕提,似乎也有相同的感慨,雖然今年1月他與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合約再度延長至2021/22樂季,慕提卻曾表示:「離放下指揮棒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好消息是,慕提將於2019年開春時節帶領具128年歷史,有「全球三大」美稱的芝加哥交響樂團訪台演出。

慕提將於2019年開春率芝加哥交響樂團訪台。(牛耳藝術提供)

有人用「暴君」形容慕提指揮的凌厲聲勢,泰晤士報曾說他是「在古典樂世界闖蕩的猛獸」,慕提於1967年獲「康泰利指揮大賽」首獎,隔年就以年僅27歲破格成為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首席指揮,今年則是這位義大利指揮大師執指揮棒50週年。

慕提兼具對歌劇熱情的掌握與對交響樂的深刻學養,年輕時就被視為托斯卡尼尼與卡拉揚最有希望的接班人。1980到1990年代,他接續接任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費城管弦樂團音樂總監,2010年接掌芝加哥交響樂團。

有128年歷史的芝加哥交響樂團,有「全球三大」美稱。(牛耳藝術提供)

「我們總是聽說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銅管樂,我認為現在樂團更加平衡。」談到芝加哥交響樂團至今的變化,慕提自豪地說:「在不失精確度的情況下,芝加哥交響更多了細膩的歌唱性。」原本就以嚴謹、精準、輝煌音色著稱的芝加哥交響樂團,在慕提帶領下招牌更為閃耀。

慕提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將於2019年1月19日至2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第二號交響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組曲。2018年12月7日於年代售票系統全面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