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懷舊幽靜村落 飛驒之里讓人流連忘返

2018/12/09 06:30

吉祥物猴寶寶體驗課的作品完成啦!(榮青攝)〔撰文/榮青〕飛驒之里位於岐阜縣高山市西郊海拔647公尺處,30餘幢從飛驒各村落遷移過來的代表性農舍,錯落於13萬平方公尺腹地中,形成一座迷人的飛驒民俗村。被紅葉圍繞的五阿彌池,與周邊的小磨房、蕨粉工房、稻架房及合掌屋,營造濃厚飛驒鄉村氛圍,坡上車輪田旁即是縣指定重要文化財的西岡家宅,正展示懷舊簑衣和其他草繩編用具,以及所傳子嗣高達20,000頭的飛驒和牛「安福號」模型。另一屋內則有達人現場表演草繩工藝及販售成品,2樓則是養蠶區。

烤仙貝體驗課程的成品。(榮青攝)

民俗村裡的若山、田中、田口、和吉真家住宅均屬國家重要文化財,此外,國家指定重要有形民俗資料包括雪撬、養蠶和生產用具等,共計千餘件,彌足珍貴。穿梭此幽靜民俗村,不僅可窺出幾世紀前的日本農業生活樣貌,也讓人遙想古代居民為抗暴風雪而建造合掌屋,所展現出的生活智慧。

飛驒之里的草繩工藝表演,達人正在編草鞋。(榮青攝)五阿彌池與小磨房、蕨粉工房、稻架房及合掌屋,營造出濃厚的飛驒鄉村氛圍。(榮青攝)

在飛驒之里附近的飛驒高山美好回憶體驗館,展示許多精緻飛驒工藝成品,還有3個體驗區和10餘種體驗,如縫製吉祥物猴寶寶(1,500日圓)、烤仙貝(600日圓)等。在老師耐心教導下,遊客穿針引線一番後,就有了專屬的猴寶寶。接著嘗試烤仙貝,就在烤、翻轉、壓等一道道步驟下,10片仙貝一一從熱騰騰的古樸烤爐完成並裝袋。兩種有趣又有成就感的體驗,增添遊岐阜美好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