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人權70你我讚聲!國家人權館廣邀民眾發聲

2018/12/05 16:5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國家人權博物館特別規劃世界人權宣言宣傳活動「人權70讚出來」,即日起可透過宣讀對人權宣言有感的條文,並自拍影片上傳,成為《世界人權宣言》的代言人。人權館館長陳俊宏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今(5)日於宣導記者會上,廣邀國人一同閱讀世界人權宣言。

「人權70讚出來」宣傳活動,左二起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記者陳昱勳攝)

為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1950年聯合國大會訂定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而國家人權博物館每年辦理「世界人權日」活動,今年適逢70周年以及開館元年,人權館擴大舉辦系列活動,除原本既有的園區主題導覽、人權願景市集外,另有沉浸式劇場《夜長夢多》,及人權繪本互動劇等。

「人權70讚出來」宣傳影片目前已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導演楊雅喆、傅榆、鄭有傑以及網紅動眼神經等人為活動第一波讚聲,傅榆在影片宣讀第十五條宣言:「人人有權享有國籍」;冤案受害者徐自強也宣讀第六條宣言:「人人在任何地方有權被承認在法律前的人格。」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記者陳昱勳攝)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記者陳昱勳攝)

陳俊宏表示,民眾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已起為人權發聲,把最認可的條文念出來,同時也理解人權精神,廖福特也表示,今年第13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將於1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隔日亦將舉行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研討會。

即日起,民眾可將宣讀人權條文的影片上傳,詳情可上「人權70讚出來」主題活動網站http://nhrmhr70.com.tw/index.aspx。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