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X染色體教會我的事

2018/12/06 06:00

(圖/達志影像)〔文/Katherine〕科學研究證實,與人類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所以觀察男人的X染色體提供者──母親,即可猜測該男人的聰明程度。在我的相親歷程中,經過與數位幹練的母親交手,深深體會到科學家所言不假。

A男是牙醫師,相親條件與書上描述的富貴人家要求的如出一轍,其母初次見我時,即開宗明義指出,媳婦的職業也要是醫師,此話一出,本人瞬間被除名,而與A男的好交情讓我不久後收到他的結婚喜帖。宴客日全台放颱風假,新郎母親為了場面好看,特地來電叫我一定要出席,但當我冒著狂風暴雨抵達,看著那位職業不是醫師的新娘,加上A母的一句「妳真是個好女孩」,我不禁莞爾了。當年令人傷痛的選媳資格說,在我領取人生中第一張好人卡後,記憶漸漸被抹去。

B男是建築小開,首次會面,我方單槍匹馬一人赴約,B男由母親陪同(媽寶的徵兆?)。母子倆精雕細琢,讓我腳上那一百零一雙色澤些微斑駁的鞋子突然有點兒緊。整場對話幾乎由B母主導:「妳應該是戴隱形眼鏡吧」、「可以考慮雷射手術」、「希望妳婚後可以辭掉工作照顧家庭」……。我望著桌上可口但沒有時間入口的餐點,還得頻頻接招B母的許願單,耗損了不少腦細胞,對方一切自我為尊的態度,讓人火氣與飢餓感不斷燃燒,彼此的深度差異當然不可能再聯絡。

C男是工程師,多才多藝,琴棋書畫皆通,可見其母栽培之用心。C母言談充滿寓意,常得仔細思量,才能揣測真意,與之交談常讓人一口氣提著放不下來。與C男分手後,至他家歸還物品時,明明就是個寂靜的冬夜,站在門口還能看到C母,但等待開門卻等了好久好久,讓人深深感受到寒涼的氛圍,這碗閉門羹吃得人胃酸直冒。最後一役應C母之約長談,再度體驗X染色體的威力,此戰我方遍體麟傷,但開了眼界長了智慧,只因見識到武林高手如何談笑用兵與出手於無形。

有句俗諺:「別輕易想當醫師娘,因為醫師的娘都不是省油的燈。」這句話的確是有其道理的。聰明的女孩們,要了解老公或踏入另一家庭前,別忘了先看看他們的母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