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槽吧人妻>忙懶窮人妻 跟著網紅壯遊世界啊

2018/12/02 07:00

(圖/達志影像)〔文/朵茉〕身邊同事最近環島回來,聊起她這趟說走就走的單身冒險之旅,我們年紀相近,差只差在這位姑娘目前尚是小姑獨處,無牽無掛有錢有閒,她說自己臨時起意訂好火車票就出發,沿途探訪朋友,每天早上上網搜尋晚上的住宿,整整玩了五天寶島風光看透透才回來。

這種事對有家累的人妻來說,通常只有當聽眾和觀眾的份。別說環島了,光是要去定點旅遊個三天兩夜,就得先喬好自己的假、老公的假、孩子的假和補習班補課的時間等等,是一項大事啊!更別說全家出國旅遊這種花大錢又得請多天假的年度大事了!

說到旅遊吃喝玩樂等等,我發覺晉身人母之後,每每想到要去哪兒玩,最常做的不是計畫出遊,而是上網搜尋旅遊網紅們的一篇篇遊記。通常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念由心生地突然想去某地旅行,然後就整夜不睡瘋狂估狗起該地的推薦景點、美食、行程規劃,看著一篇篇網紅們或素人們實地去玩之後寫的遊記心得,那些修圖後的美景美食照片,拍得絕對比我實地去拍還美麗,哇,身歷其境!瀏覽了一晚上,想去旅行的慾望也被滿足了。嗯,這樣就夠了,不花一毛錢,也不用請假,就已經神遊了世界一角落,沒嫁給好野人的人妻,旅行慾望如此容易滿足啊!

這樣的狀況其實蠻常發生的,因為滑滑手指就可以消弭旅行(花錢)的衝動,網紅們替我去旅行、替我去看美景、替我去體驗新事物、替我去吃美食,這種「替代文化」是不是也是現代社會的流行指標之一呢?我勤儉持家又好跟得上流行啊!吃喝玩樂你去,按讚分享我來,又忙又懶又窮的人妻世界,因網紅們的壯遊而拓展視野,感恩網紅、讚嘆網紅!

但說到底,如果可以自己親臨現場,誰想聽別人說的故事、看別人拍的照片呢?全世界的老公們,全家旅遊雖然費錢費時費力,但每一次都是凝聚一家人感情的重要經驗和回憶,是日後兩人白髮蒼蒼坐在公園曬太陽時,可以一起聊天的重要回憶啊!別讓你的老婆說你摳,今日你不帶她去玩,明日就是小王帶她去玩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