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死 我的愛情被利用了

2018/11/26 07:00

(圖/Diane) 〔文/亞美將〕兩人在一起是真的談戀愛還是為了要相互利用?有些人在別人面前喜歡維持神祕感,以感情來說,就算已經開始交往了,仍會習慣保留一些隱私與秘密,甚至以各種理由要求情人不公開戀情。但,一段關係究竟是為甚麼要保持隱私與神祕?

也許有些人因為擔心自己被騙,不習慣在短時間內對別人敞開心房,所以在認識人的當下總是會保持距離,並多花一點時間去觀察對方,再來決定後續的發展。但是對我的姐妹老吳來說,她遇到的狀況卻不是這樣。

▼積極協助男友的工作 卻被要求戀情不公開

前陣子,老吳跟她的渣男友分手了,她氣憤地說,她跟那男人因為工作性質相近的關係,一認識就相談甚歡,覺得兩人在觀念上挺合得來,就在短時間內開始走得很近,曖昧來曖昧去,最後就被大家湊合在一起了。當時老吳都會積極主動去協助男方關於工作上的事情,好比說介紹客戶、推薦業者等等,一邊幫他安排工作,一邊還教他該怎麼做會更有效率。

男人因為女友的大力幫助,在公司得到了升遷機會,原本大家都覺得這兩人很般配,應該可以好上一陣子,沒想到他們在一起不到半年就宣告分手。而分手的原因是,該位渣男總是說自己現在的成績還不夠好,希望可以再多點工作歷練,等到事業更成功一點,再公開兩人的戀情。

▼不讓公開乾脆分手 斷孽緣斷不掉被消費

談得好好的一段戀情,卻被要求保密,不能攤在陽光下,稍有尊嚴的女人誰會答應?老吳當然不肯委屈,覺得既然男人不願公開戀情,那麼就乾脆分手吧!於是主動提了分手。沒想到兩人分手之後,這位渣男一直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很傷心難過,直到分手已經三個月以上了,還繼續在臉書上寫一些自己很可憐的動態文章,不知情的人就會上前留言安慰他,但這一切看在老吳眼裡實在很虛偽,覺得這位前男友噁心又假掰。

老吳說:「那次的教訓之後,我告訴我自己,以後不要再找同工作性質的男友,免得像我這次一樣,笨到給了身體又教人家怎麼升遷,最後吃了虧傷心離開,還要被他在臉書上消遣到天長地久。」

▼滿口誇讚幫夫運 把愛情當利用工具

另一個姐妹春子有感而發地說:「妳們說,這世界有沒有這種利用交往來幫助自己事業的男人?有,當然有,說好聽一點誇妳有『幫夫運』,說難聽一點就是利用妳。」

我安慰老吳:「我知道妳是真心愛上他,所以妳會把所知道的事情都教給他,希望他能變成更好的人,指望將來有天他的成功能夠與妳一起分享。聽起來好棒,可是,顯然他並不這麼想啊!」

老吳恨恨地說:「哼,這都是白日夢,妳以為在看偶像劇嗎?把自己想像成偶像劇的主角嗎?全都是夢話啊!經過這次的教訓,我真的醒了!」

▼愛情讓人腦殘 為愛慘當癡情傻妞

聰明的人會製造出雙贏的局面,雖然有人說過,朋友之間的相互利用是公平的,不過不會只有單一方面的付出,若總是單一方面被利用,這種朋友是做不成的;但是當愛情建立在利用的關係上,往往只會有單一方面的付出,就算覺得自己很聰明的人,遇上這種被利用的愛情,也免不了自欺欺人而裝傻,心甘情願被利用,並繼續付出不求回報,只因為妳愛上了他,而愛情讓妳腦殘了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