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賠殺出 別讓錯愛毀一生

2018/11/29 07:00

(圖/巫伊)〔文/吳敏〕從小到大,我們被告知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堅持到底,不可以輕易放棄。於是,我們秉持著這樣的信仰,在一段感情關係裡無論受了多少傷,我們依然堅持不放,即使我們的心裡早就知悉,勉強維持這段殘破不堪的感情只不過是歹戲拖棚而已。

我們之所以不願意放棄一段感情,除了覺得自己還愛著對方,其實更多時候只是因為「不甘心」。我們不甘心一段經營多年的感情就這樣付之一炬,不甘心自己付出的真心被對方糟蹋殆盡,於是我們死撐活撐,或許是希望這段感情會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又或許,我們只是不願意讓對方輕易脫身,才會繼續利用這段感情作為綑綁對方的工具。

請不要忘記,愛情其實也是一種投資,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投資了許多時間、心力甚至金錢,因此我們對於一段感情也必須設定停損點。當愛情到達停損點,我們應該毅然決然地認賠殺出,繼續執著於一段無藥可救的感情除了拖累我們的人生外,沒有任何好處。

當我們真的不小心遇到一個錯的人,堅持一段錯誤的感情只是自討苦吃而已。雖然「保持現狀」表面上看起來會比「徹底改變」容易一些,但是時間拖得愈久,你的損失就會愈慘烈!所以說,在愛情的世界裡,放棄不見得是一種懦弱的表現,認賠殺出反而是一種認清事實的勇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