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項外銷切花竟占日本切花9成 台灣真的好棒

2018/11/20 06:00

火鶴花是台灣重要的花卉,中南部都有生產。(林雨澤攝)

〔文/林雨澤〕位處熱帶和亞熱帶交界的台灣,適合許許多多的花卉生長,來自中南美洲的火鶴就是其一,在台灣中部以南均有產區,是台灣重要花卉之一,可做盆栽及切花,每年外銷日本的切花達千萬支,台灣火鶴的高品質讓它占了日本的火鶴切花市場的九成,產值數億台幣,在台灣外銷切花中名列前矛。

火鶴花為天南星科火鶴花屬,株高30~70公分,葉長心形革質,葉柄細長而硬,花頂生,花莖長,圓柱狀肉穗花序著生於心形的佛焰苞片上,苞片鮮艷富光澤,第一次見的人都會誤以為假花,苞片有紅、粉、白、綠、橙、紫等色,全年均可開花,切花的壽命可達月餘,是高級切花材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