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審查故宮準備不足 陳其南動怒要求召開檢討會議

2018/11/15 12:16

今日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故宮預算案審查,改為11月29日再審。(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5日)進行故宮博物院進行預算案審查,由於過程故宮人員等對於立委提問無法做出明確回答,讓在場立委包括民進黨籍吳思瑤、蘇巧慧、國民黨籍柯志恩及蔣乃辛認為故宮並沒有準備好,及詳細了解業務狀況,因此蘇巧慧提出休會,改為11月29日再審。院長陳其南會後受訪表示並不是準備不齊全,而是針對特定問題回答準備不足,將回去做好準備。

會前記者詢問陳其南院長關於故宮遭爆出計畫北院僅留「東方圖書館」等問題,陳其南表示今天是來審查預算,不在質詢台,因此不接受訪問。故宮院長陳其南會前表示不受訪。(記者陳昱勳攝)

在歲入部分,罰款、賠償收入與門票規費收入原編列10億2902萬4千元,柯志恩建議增列三千萬,但蔣乃辛的堅持下增列約七千萬,認為必須給予故宮壓力,因此召委陳亭妃決議將預算增為11億。立委柯志恩則說,故宮出國考察報告抄襲刊物,必須給予譴責,最後經委員同意,業務費國外旅費凍結50萬元。

審查過程中,多位立委表示故宮人員針對保全人員、出國考察業務等問題並沒有完整釐清,與故宮爭論成一團,蘇巧慧動怒說,這麼多人都沒辦法回答,承辦員也不清楚,主管也無法說明白,去年開給的年報也未交,直呼「故宮沒有準備好」,因此向召委陳亭妃提出休會,請故宮準備好再來進行審查,陳亭妃因此決議下次再進行預算審查。

陳亭妃表示,希望故宮能提出更多的資料,提出更多的書面資料與溝通。今日全案包含附屬單位審查不到四分之一,蔣乃辛會後表示,對故宮來講是很嚴重的警訊,希望把預算與業務整理清楚。由於今日審查狀況不理想,會後傳出陳其南動怒,要求將朝開內部檢討會議。陳其南事後回應:「委員今天給的意見,我們虛心受教,下午進行內部檢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