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學校這些措施 對彩虹族超友善

2018/11/14 17:23

2018年3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表揚對彩虹族友善的學校,如愛媛縣國中校內設無性別、無障礙廁所或千葉縣柏市的國中改成無性別制服。(劉黎兒翻攝)〔文/劉黎兒〕日本讓學生學習彩虹族的事最為積極的是愛媛縣西条市,像在田園中的市立丹原東國中,學生260人,2017年起設置新的無性別、無障礙廁所,誰都能用,學生會會長會告訴你「有的人是心靈是女生,身體是男生,反過來的也有」,跟性認同無關的師生大家也都一起使用。

該校是因為2014年時文科省指定各校要進行人權教育研究,當時的校長選定了彩虹族當主題,全年用了10節課來上,使用自製教材,也請人來演講等,學生的遊藝會也表演彩虹族短劇。

雖然日本全國各地國中及高中許多學校不斷舉行理解彩虹族活動,但全年有上彩虹課的還是較少的,許多學校都來參觀學習,而且2017年開始,該校學生主動提案由學生自己到各小學去說明、上課等;其他也有千葉縣柏市的國中把制服改成無性別化的制服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