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自許對學生忠誠 許金仙女堅持佛拉明哥舞作原味

2018/11/13 20:5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素有「華人佛拉明哥始祖」稱號的許金仙女,畢業於西班牙舞蹈最高學府「馬德里皇家舞蹈藝術學院」,該校自創立以來畢業的5位亞洲學生中,許金仙女是唯一也是第一位擁有西班牙舞蹈最高學位的華人舞蹈家。近40年前隻身勇闖西班牙,回台後堅持以正統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模式推廣舞蹈。

國際佛拉明哥在台北2018媒體搶先會。(記者陳逸寬攝)

回首十七年前,許金仙女教授表示,當年恩師鼓勵自己以所學回到故鄉耕耘舞蹈,2001年開始了教學路途,起初並沒有那麼熱衷,但許金仙女慢慢與學生建立了感情,更發現他們身體流的都是佛拉明哥的血液,因此將這些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

國際佛拉明哥在台北2018媒體搶先會,許金仙女教授。(記者陳逸寬攝)

被問到自己是否為嚴師,許金仙女教授說:「我是嚴格,但與其說嚴格,不如說是我對舞蹈及學生『忠誠』。」正因如此,秉持認真以傳統的教學理念,讓不少人向許金仙女學習佛拉明哥舞蹈。許金仙女以健康與運動作比擬,認為學習任何一樣事物都需「持之以恆」,唯有長時間的練習累積才能有成果,練完了基本功,才能向舞作挑戰。

國際佛拉明哥在台北2018媒體搶先會。(記者陳逸寬攝)

此次「國際佛拉明哥在台北2018」除帶來新作「Cantina橄提香」,也特別邀請演唱家王意如、小提琴演奏家張譽耀與爵士吉他演奏家葉賀璞詮釋西班牙音樂歌曲,邀請民眾一同感受佛拉明哥舞蹈的魅力。演出訂於12月8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現場並備有中、西、英、日等四語翻譯。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