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蘋果故鄉青森 這樣玩才過癮

2018/11/14 06:00

爬上工作梯,目標鎖定照到最多陽光的大蘋果。(記者甘麗梅攝)

〔記者甘麗梅/台北報導〕來到青森,一定要試試親手採蘋果,除了跟私人農家預約採果,著名的弘前市蘋果公園也提供採果體驗。占地2公頃的蘋果公園,可不只是踏青野餐、欣賞美景的休閒公園,園內種有1500棵蘋果樹、約80種蘋果,可進行採蘋果體驗的約55種。入園免費,但如果要採蘋果,得在櫃檯預約,由專人帶領到可以採果的地點,先看專人示範摘採技巧,才可以進行採果,採好後,再回到櫃台秤重付費,這期間,專人也在旁隨時提供支援。

蘋果公園採果前,先要認真聽著專人示範採果技巧。(記者甘麗梅攝)

採蘋果不是問題,重點是,如何用肉眼挑選一個好蘋果來採呢?以紅色蘋果來說,必須是通體紅豔,在蘋果成熟的過程中,農家會一顆顆進行轉果動作,讓蘋果全方位都能均勻曬到太陽,更會在蘋果樹下的地面鋪設鋁箔板,將陽光反射至蘋果的底部。除此之外,一顆蘋果達人眼中的好蘋果,還必須符合3個條件:表皮摸起來有凹凸感(新鮮)、重量要沉(水分多)、底部不能偏綠(成熟)。

蘋果公園裡的蘋果之家蘋果豬排,將豬排和蘋果切片一起裹在麵衣裡下鍋炸得酥脆。(記者甘麗梅攝)蘋果公園裡的蘋果之家可品嘗到多種蘋果派,圖中這款可吃到大片的果肉,相當過癮。(記者甘麗梅攝)

蘋果公園除了可以採蘋果,更有可以填飽肚子、滿足味蕾的蘋果餐。採完蘋果後,別忘了到蘋果之家販賣部吃上一碗蘋果拉麵,或點上一份蘋果豬排飯套餐,更有各式美味蘋果派可以解饞。有吃、有玩、有伴手禮可選購,還有一整片蘋果樹美景可賞,這才是一趟完美的蘋果鄉之旅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