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院為整建閉館3年?故宮今重申「非唯一選項」

2018/11/13 12:01

〔記者陳昱勳、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北院將自109年起閉館整修3年,引發社會關注,故宮院長陳其南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新故宮計畫並未提及故宮北院整修期間需要閉館一事,正館休館本來就不是唯一的選項,目前故宮正規劃展場調整,讓正館可以同時整建,而北院同時對外開放,兼顧文物安全及遊客參觀品質,並維持我們對國際觀光客的誠信。國立故宮博物院投下閉館3年的震撼彈。(資料照,TripAdvisor提供)
故宮強調,將北院重要文物部分移南院展出,與北院整(擴)建計畫無一定關係。未來南院策展會持續展出北院文物或自國外借展,以期回應地方期待。
北院整(擴)建工程考量來自「新故宮計畫」內容期程,因正館興建至今50餘年,出現屋頂龜裂破損、空調機電設備老舊,且陳列室空間不足限制展覽可能性,因而有此一整建計畫,並採院內研究、策展、安全管理、登錄保存等專業同仁意見後研議擬定。
故宮表示,未來故宮將持續審慎研擬北部院區整建工程之配套措施,兼顧文物安全及遊客參觀品質,並調整新故宮計畫期程與內涵,迎向故宮下一個百年文化使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