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淑芬《塵漠的凝視》 用舞蹈與影像演繹殘酷人生

2018/11/13 07:2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編舞家姚淑芬世紀當代舞團新作《塵漠的凝視》,將於這個月首演,邀請2017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呂柏勳跨界演出,打造全新舞蹈劇場。《塵漠的凝視》劇照。(世紀當代舞團提供)

出生於1964年,姚淑芬5歲開始學芭蕾,卻在25歲那年決定由芭蕾轉向, 27歲取得紐約大學舞蹈碩士學位,主修是表演與編導;36歲創立「世紀當代舞團」,姚淑芬從舞者轉為編舞家。2010年,「世紀當代舞團」10週年紀念作品《婚禮/春之祭》,取材史特拉汶斯基的兩部樂曲《婚禮》與《春之祭》,結合王攀元畫作投影,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獲得第9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年度大獎。2017年,姚淑芬獲得第20屆國家文藝獎。

《塵漠的凝視》劇照。(世紀當代舞團提供)《塵漠的凝視》劇照。(世紀當代舞團提供)新作《塵漠的凝視》,以舞蹈與影像共同打造寫實魔幻的視覺場景,由第17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張皓然負責影像敘事,舞者挑戰高度戲劇性的肢體語彙及言語難銓的情感厚度,彷彿乾渴之地絕處逢生,冷酷冰土旅途不絕,以迷幻景緻顛覆美好想望,直指殘酷的人生命題。

11月23、24日於水源劇場演出。(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