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師傅收費比別人貴 她卻不殺價還多給小費

2018/11/12 18:19

(圖/swawa.com)

〔文/思微兒〕媽媽每次請水電師傅來家裡修繕東西,維修的價格總是令我們咋舌,例如換個浴室的燈泡就要花一千元。

我叨念她為什麼不找我回娘家更換就好,媽媽會說:「只是換個燈泡這麼簡單的事情,就要讓妳跑一趟嗎?」我繼續「打蛇隨棍上」:「對呀!換個燈泡這麼簡單,師傅就收一千塊錢,會不會太超過了?」

平常摳摳省省的媽媽這時候就會「擺闊」了起來:「其實是800塊,我叫他不用找的。人家這麼辛苦,大熱天要跑來,還要爬梯子這麼危險,每次看到這些辛苦的師傅,我就會想起阿弟……」

弟弟是一家熱水器廠商的技師,有時候因為安裝和維修必須爬上頂樓或外牆,媽媽總是很心疼弟弟的任務危險性和勞動力都很高,也因此對於同為藍領階級的每一位修繕師傅的報價,不但從來不議價,還會大方地說「免找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