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冒吃藥快快好 其實是騙人的

2018/11/12 17:54

在正統醫學裡,並沒有「感冒」(common cold)這種診斷,只是一種通俗的說法。(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文/江守山〕感冒這種病其實無藥可治,無論是透過醫生還是藥房取得的感冒藥,其實都治不好感冒,而且反而會打擊身體的自衛機轉,製造出慢性鼻竇炎、慢性咳嗽等更為棘手的慢性疾病!

在正統醫學裡,並沒有「感冒」(common cold)這種診斷,只是一種通俗的說法,泛指病毒感染上呼吸道(喉嚨、鼻子的粘膜)所引發的不適症狀,如流鼻水、鼻塞、喉嚨痛、打噴嚏、咳嗽、發燒等。

事實上,醫師所開或藥房購買的感冒藥,最多只能「稍微緩解」感冒症狀,並不能縮短一般感冒的病程,換句話說,你之所以能戰勝感冒,靠的其實是免疫力,而不是感冒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