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正館關閉恐衝擊遊客潮?陳其南:沒有閉館問題

2018/11/12 12: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今(12)日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108年度施政計畫以及預算案報告。對於故宮博物院可能將在109年度因整修正館關閉三年,面對外界質疑是否會衝擊到觀光以及文物搬遷問題,陳其南表示因與內部討論後,認為不適宜一邊展覽一邊進行整建工作,更強調「並沒有閉館問題」。故宮院長陳其南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故宮提出的108年新故宮計畫裡,北部院區整建範圍包括正館、典藏研究大樓與圖書文獻大樓,立委爆出正館將因整建閉館,陳其南證實後表示未來將朝這方向討論,但關於文物以及衝擊到四、五百萬的遊客流量,陳其南強調,文物搬遷至南院展出及暫放,對於故宮來說,從沒有閉館問題,更認為「南院北院都是故宮」,目前正評估可行性中,觀光方面也會與中央及地方政府擬定相關措施,未來將逐步公開期程以及計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