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爆故宮正館將閉館3年 1年恐少400萬遊客

2018/11/12 11:20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TripAdvisor提供)〔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今(12)日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108年度施政計畫以及預算案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質詢時爆料,據故宮內部流出的會議資料顯示,指故宮109年未來將因整修工程而把吸引大部分遊客的正館閉館,柯志恩認為茲事體大,針對此事,陳其南表示計畫還沒有落實到細節部分,表示目前計畫中,相關配套措施將對外公布。故宮院長陳其南。(記者陳昱勳攝)

根據故宮提出的108年新故宮計畫裡,北部院區整建範圍包括正館、典藏研究大樓與圖書文獻大樓,柯志恩指出,計畫裡只說整建,並沒有說封館三年,要將一年四、五百萬的人拒於門外相當嚴重,直指故宮將此事夾帶在新故宮計畫裡,認為行政院也不知情。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記者陳昱勳攝)

陳其南也指出,過去曾有過一邊展覽一邊進行整建工作,但在與內部同仁討論後,都認為此次擴建計畫並不適合開展。對於柯志恩直指閉館事宜並沒有在報告書裡提到,陳其南表示書面資料僅提到預算、大方向內容等,實際期程與文物細節仍商討中。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記者陳昱勳攝)

陳其南亦表示期程暫定109年度開始,不過到幾年內部仍在評估,如確定要封館,為期多久會在內部討論完以後才會對外正式公布,對於文物搬遷事宜也會有相關配套措施,北院的專業人員也會協助南院進行展覽工作。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針對故宮南部院區未來發展,詢問如何增加參觀人數,陳其南回應指出,南院未來亦會將進行擴建,行政大樓遷至院區外並租借辦公室,原行政大樓將規劃為展場,因此展場可增加為一倍,並與地方政府共同商討如何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文物移到南院,就是希望把國際遊客導入南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