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愛樂很愛台:感覺古典樂在台灣可以像流行樂一樣被歡迎

2018/11/11 23:3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柏林愛樂與杜達美亞巡,今(11)天抵台。柏林愛樂總經理安德萊雅‧齊茨施曼表示,此次亞巡共演出9場,台灣有3場,樂團這幾年與台灣有很密切的情誼,因此,很高興能在與杜達美合作10週年時攜手訪台,並成為第一個在衛武營演出的國際樂團。

柏林愛樂指揮古斯塔沃.杜達美。(記者陳逸寬攝)

柏林愛樂媒體主席周加明則表示,對於音樂家與指揮家來說,新的音樂廳就像多了一個新的樂器,他相信衛武營的完成,不僅將吸引很多音樂菁英,也會吸引很多國際樂團。此外,衛武營也是很適合戶外轉播的場地,在衛武營的演出除透過數位音樂廳全球放送,加上戶外轉播,「這樣的結合非常棒。」

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記者陳逸寬攝)

周加明還提到,柏林愛樂從2005年第一次訪台,就深受台灣樂迷熱情與盛況感動,感覺古典樂在台灣可以像搖滾樂或流行音樂一樣被歡迎與存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高興能第5次回到台灣演出地原因。」而將於13日擔綱伯恩斯坦第一號交響曲《耶利米》次女高音的塔瑪拉‧芒福德則興奮表示,以前就聽說台灣樂迷很熱情,讓她對此次的演出非常期待。

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左起柏林愛樂董事會代表周加明、柏林愛樂指揮杜達美、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柏林愛樂總經理安德萊雅‧齊茨施曼。 (記者陳逸寬攝)

這個天團與指揮界當紅炸子雞的夢幻組合,將於11月13日演出伯恩斯坦第一號交響曲《耶利米》及蕭士塔高維契的《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11月14日大軍揮師南下衛武營,再演伯恩斯坦與馬勒,除將於全球直播放送,也將於衛武營戶外廣場及屏東演藝廳同步轉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