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固城牆帶路 領略葡萄牙歐比多斯迷人風光

2018/11/13 06:00

從城牆上眺望歐比多斯小城風光。(孫涵羚攝影)

〔撰文/孫佳玲 〕 歐比多斯的拉丁文原意為「堡壘」,小鎮四周是摩爾人興建的城牆,這堅硬無比的城牆將小鎮包圍著,呈現南北走向的狹長三角形,城牆共有7座城門,全長約1.5公里。登上12公尺高的城牆,順著城牆繞小鎮一圈,從高處欣賞圍牆內一棟棟紅瓦白牆的房子、蜿蜒的美麗街道,圍牆外的農田綠地,是來到歐比多斯不能錯過的玩法,只是高聳的城牆上沒有護欄,行走時須注意安全。

摩爾人興建的城牆包圍著歐比多斯,形成牆內牆外不同風情。(孫涵羚攝影)

站在城牆望向主街的盡頭,白色牆面的建築物是1186年興建的聖詹姆士教堂,昔日是葡萄牙王室成員到歐比多斯度假時做禮拜的教堂,目前教堂功能已不存在,轉而成為販賣各種書籍的書店,進入神聖教堂,整個空間漫溢書香,挑書、看書,感受特別不同。

昔日皇室成員度假做禮拜的聖詹姆士教堂,現在成為販售書籍的特色書店。(孫涵羚攝影)歐比多斯城堡現在是國營旅館。(孫涵羚攝影)

城牆的後面是氣勢磅礡的歐比多斯城堡,自葡王阿方索一世從摩爾人手中奪回城堡後,曾多次對城堡進行擴建,到了16世紀曼努埃爾一世時期,更將城堡改建成融合經典的曼努埃爾風格宮殿,里斯本大地震重修後,城堡華麗轉身變成國營旅館,任何人都有機會住上一夜,體驗當城堡主人的滋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