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化日將至 明全台175個文化場館免費開放

2018/10/16 20:57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文化部今年特別結合教育部、客委會、故宮博物院及各縣市政府等,於17日當日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包括北市草山行館、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高雄市立美術館及花蓮市松園別館等175個館所,並辦理多場主題活動,讓民眾一同體會台灣文化的生命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期盼傳承台灣文化日的精神,想像21世紀的台灣文化總體營造,透過政府建構支持體系,支持民間文化力的發展,追求以文化提升台灣,用文化在世界史上寫下台灣人在21世紀的定義,一起說台灣的故事。

文化部指出,各地方政府也響應「台灣文化日」,規劃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如彰化縣辦理新劇藝術節及走讀文學城市等;此外,民間團體包含台灣文學學會、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台灣北社及阿罩霧文化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亦辦理相關活動,希望透過論壇、音樂會及研習營等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台灣文化。

此外,台灣文化協會1921年10月17日曾在靜修女中召開創立大會,為紀念台灣文化協會讓文化成為持續前進的力量,自105年起,文化部藉由不同的主題活動,讓民眾了解協會精神的時代意義,今年特別以「說台灣的故事」為主軸,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參與臺灣文化日系列活動,一起延續台灣文化協會的精神,認識台灣文化。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許多場館特別免費開放民眾參觀。(翻攝自草山行館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