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總團拚傳承數千萬往外推 選舉場一檔都不接

2018/10/16 20:33

明華園總團的演出總是人潮大爆滿。(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年度新作《龍逆鱗》,本週末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最後壓軸演出,且以連本大戲《龍抬頭》、《龍逆鱗》一天一齣,讓觀眾體驗歌仔戲「黃金內台時期」連台本戲的觀賞趣味,展現本土歌仔戲的獨特魅力。

談到此次以歌仔戲在台中歌劇院年度「秋天遇見巨人」系列節目票房奪冠,總團長陳勝福相當開心,不過,他最在意的還是歌仔戲的傳承不僅舞台上的演員,票房佳績同時意味著看戲的觀眾也傳承了!

然而,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內台、外台是不是都忙翻了?陳勝福地微笑表示,忙是有的,但選舉場一檔都沒接!對此令人意外的情形,陳勝福解釋,因為明華園即將迎接90週年、邁入「百年」的招牌,「我們必須把時間留下來,為青年軍打造代表作品,讓觀眾耳目一新,看到歌仔戲的下一個一百年!」

以往遇到選舉年演出的機會就會大增,好像三年一科的大廟會一樣,明華園的舞台扮演的是聚集人潮的角色,「只要候選人重視文化藝術、檔期沒有衝突、不分黨派,我們樂於將傳統藝術帶進大街小巷甚至偏鄉離島,讓鄉親有機會欣賞到高品質的歌仔戲。」但面對「政治」的紛擾,本來的好朋友有時候因為選舉產生誤會反目成仇,所以,選舉期間明華園總團除了廟會、神明生、既定的文化場公演之外,婉謝候選人的邀演。

陳勝福坦承,到目前為止已經婉謝5、60場候選人邀約,等於把5、6千萬演出收入往外推,從經營者的角度來看確實有點可惜,但這是價值的選擇,陳勝福說,「感謝大部分不分黨派的朋友都能諒解。」還是請大家10月20日、21日到台中看《龍抬頭》、《龍逆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