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一戰百年音樂會 陳瑞斌喚醒世人對和平追求

2018/10/16 19: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有「天使手指」美譽的台灣旅奧國際鋼琴家陳瑞斌,為了向法國藝術家致敬,將舉辦「愛與和平紀念大戰100年」鋼琴音樂會,特別演奏法國作曲家作品。

陳瑞斌說:「法國政府對伊一戰的百年紀念相當重視,他們希望能夠藉由一戰紀念在亞洲有更多的文化交流。」陳瑞斌更表示,起初計畫錄音製成唱片發行到全球,但不如讓愛樂者能夠在現場先聽到這些音樂,同時也讓大家對一戰時期的作曲家有更深刻的了解。

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死傷最為慘重,雖然如此,法國音樂家仍創作不輟,這是陳瑞斌最佩服的,其中法國二十世紀初期印象派作曲家莉莉.布朗惹,當時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在戰火之下帶著病軀仍不停寫曲,以音樂撫慰受苦的心靈,陳瑞斌此次將演奏〈從一個古老的花園〉、〈來自光明的花園〉與〈遊行〉三首布朗惹的曲子,此外為了保衛法國在四十歲仍從軍的作曲家拉威爾,其作品《加斯巴之夜》也是演奏曲目之一。

陳瑞斌為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唯一的亞裔弟子,2014年曾獲邀與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合作「黃河鋼琴協奏曲」於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多年來陳瑞斌曾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好萊塢柯達大劇院、維也納大演奏會堂等地表演過,其蘊含精準動人的情感張力,獲得歐洲蘇黎世日報極力讚譽「每隔二十年,音樂界才會出現一位這樣的天才」。

「愛與和平紀念大戰100年」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將於11月4日於台中、11月9日於台北、11月15日於高雄舉行,陳瑞斌希望透過音樂,除向法國對文化的保存與發展不遺餘力看齊外,也能藉由音樂接觸一戰的歷史。陳瑞斌藉由演奏法國音樂家作品,喚醒世人對愛與和平的追求,並了解戰爭帶來的傷害。(記者陳昱勳攝)台灣旅奧國際鋼琴家陳瑞斌,藉由演奏向法國藝術家致敬。(記者陳昱勳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