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功-新秀舞台》再邁進 31位新秀演員登傳藝舞台

2018/10/16 19:2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105年開始舉辦首屆《承功-新秀舞台》,以戲曲青年新秀為主體提供不同劇種演出以及互相觀摩的機會,今年《承功-新秀舞台》突破了前兩年的紀錄,一口氣推出12團、31位新秀與8場次的演出,並承襲以往的精神,每場囊括不同劇種的折子戲,擷取各劇目最精華片段,試圖讓各種不同的劇種演出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今(16)日於記者會上說,傳統戲曲藝術歷經數百年舞臺實踐、觀眾篩選、代代取捨傳承的淬鍊下,逐漸形成獨特且深厚的藝術形式,演員除了講究基本功鍛鍊外,更需精通詩詞、戲文、樂理等功夫,並對戲曲保有一顆熱情的心,堅持邁向更好的方向。

此次《承功-新秀舞台》邀演劇團包含:台灣戲曲學院附設台灣京崑劇團、國光劇團、興傳奇青年劇場,以及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財團法人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台灣學院歌仔戲學系、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大稻埕青年歌仔戲團歌仔戲4團;文和傳奇戲劇團、台灣戲曲學院附設台灣青年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慶美園亂彈劇團客家戲4團以及代表河南梆子的台灣豫劇團等,帶來多樣且豐富的戲曲節目。

陳濟民也強調,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對於傳統藝術新秀的養成極為重視,已規劃提高明年劇團扶植及人才培育的相關預算,特別將傳藝中心「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計畫」及「開枝散葉計畫」專案預算增為1億元,讓新生代不僅有穩定收入,且能透過「駐團實習」、「以演代訓」與「技藝精進課程」等措施,讓傳統藝術繼續傳承下去。《承功-新秀舞台》將自11月8日開始至18日於台灣戲曲中心演出,詳節目資訊情可於官網查詢。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率領新秀舞台團隊代表大合照,《承功-新秀舞台》首檔節目將在11月8日揭幕。(台灣戲曲中心/提供)2018《承功-新秀舞台》青年演員將帶來精彩演出。(台灣戲曲中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