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爵士老爹Chick Corea即興風情 為莫札特增添一雙翅膀

2018/10/16 19:1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莫札特音樂一直是許多鋼琴手的啟發來源,被稱為「爵士老爹」的美國爵士鋼琴家Chick Corea奇克·柯瑞亞,自幼受到莫札特音符薰陶,此次將首度以鋼琴獨奏演奏的形式訪台演出,透過即興的演奏手法將莫札特音樂增添嶄新風格。

77歲的柯瑞亞,他所作的曲子都被視為是爵士的標準曲目,過去曾獲得最佳器樂獨奏、最佳爵士器樂獨奏與最佳即興爵士獨奏等22項葛萊美獎獲獎紀錄,不管從傳統的爵士樂風格、搖滾到拉丁、古典的曲風,不斷影響當代爵士樂發展,過去四十年,奇克·柯瑞亞為當代最被廣泛研究與以及重要的爵士鋼琴家之一。

此次除帶來《莫札特奏鳴曲》與美國著名作曲家喬治·蓋希文及爵士樂鋼琴家比爾·艾文斯作品,柯瑞亞更帶來緬懷自己小時候而寫的〈孩童之歌〉,此外也將演奏爵士鋼琴家Thelonious Monk塞隆尼斯·孟克的作品,向心目中最崇拜的爵士大師致敬。

已故爵士鋼琴家孟克為歷史上作曲數排名第二的爵士樂作曲家,極富衝擊感的演奏手法和其非傳統的鋼琴手法搭配,深深受到柯瑞亞的吸引,並給予許多啟發。柯瑞亞說:「他讓我意識到鋼琴可以如此豐富,演奏除了非常清晰、微妙與精緻,但其實非常不容易演奏。」奇克·柯瑞亞鋼琴獨奏會「From Mozart to Monk to Corea」將於11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牛耳藝術官網。爵士老爹奇克·柯瑞亞將帶來不一樣的莫札特鋼琴饗宴。(牛耳藝術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