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捷克與斯洛伐克100年的設計

2018/10/15 20:1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適逢「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建國100週年,台灣設計館推出「捷克與斯洛伐克平面設計100年」展覽,展出捷克與斯洛伐克平面與文字設計文本,並以十年為單位,展出不同世代的海報、插畫、書籍及文宣品,從展品中折射出歷史處境與藝術事件的顯影。

「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雖然兩地已於1993年和平解體,如今各自獨立,經濟與文化仍然緊密相連,策展人張軒豪今(15)日出席展前記者會說:「過去以歐洲為主題的設計展覽已舉辦了三年,從2015年的德國、荷蘭到法國,而今年剛好是捷克斯洛伐克建國100年,因此我們選擇他們的品項展出。」

此次展覽規劃以「平面設計與插畫」、「字體排版與設計」及「捷克布魯諾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摩拉維亞美術館」三大主題區規劃,張軒豪表示,他親自赴捷克與斯洛伐克向當地二手書店以及美術館取得極為罕見的書本以及海報返台,經由複製以及重製,將獲得授權的海報展出。

此外,19世紀中葉捷克藝術家慕夏的平面設計作品最為吸睛,其融合藝術與商業的風格,成為新藝術風格的典範。進入21世紀後,捷克和斯洛伐克平面設計的發展也更為蓬勃且多元,民眾從新銳作品可一窺當代設計語彙。

「捷克與斯洛伐克平面設計100年」自明日起於台灣設計館06展區展出,展期至明年2月24日止,展覽期間也特別規劃捷克與斯洛伐克相關活動,與國內外大師合作推出一系列講座與工作坊,詳情可於官網查詢https://www.songyancourt.com/。

來自捷克與斯洛伐克設計家的海報。(記者陳昱勳攝)平面設計與插畫區展出書籍、雜誌、繪本與文宣品等。(記者陳昱勳攝)字體排版與設計區,展出不同文字設計版型。(記者陳昱勳攝)策展人張軒豪。(記者陳昱勳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