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稿」事件 中央社回應

2018/10/11 19:3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推動「公共媒體法」,未來將中央通訊社與中央廣播電台皆納入大公廣集團,但今天文化部長鄭麗君今赴立法院備詢時,立委陳學聖秀出一張中央社綜合新聞中心對社內的公電,內容要求刪除多條「公托」相關新聞,質疑國家的媒體難道只能有官方的聲音?陳學聖說,「大公廣還沒出現,小公廣就已經出現寒蟬效應。」鄭麗君除於現場回應,文化部不會對中央社新聞進行評論,隨後,中央社也於下午發文澄清,新聞部是在基於專業正確的考量下架。

中央社表示,「準公托的第一張成績單」專題未經相關主管審核,且缺乏新聞平衡,多處數據有誤,新聞部在基於專業正確的考量下架。

此外,關於立法委員在質詢中也提到中央社對於觀塘案的報導立場,中央社新聞部的說明是:「中央社於10月8日晚間8時31分發出『觀塘案環評闖關成功 環團:環評制度遭破壞』,並無所謂『寒蟬效應』之說。另外在相關環保新聞上,環團的聲音從未缺席。」(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