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 眾多天燈點亮中秋節心願!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中秋節月圓人團圓,備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24)日晚間6時在平溪國中舉辦中秋場活動,眾多國內、外旅客共襄盛舉放天燈、歡度佳節。今日施放的12呎主燈上繪有象徵中秋意象的圖畫元素,伴隨眾多可愛的4呎玉兔小天燈一起升空,點亮平溪夜空同時,也點燃眾多希望與心願。

今年邁入第20週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活動以「詩情話意 平溪踏月」為主題,活動施放的12呎主燈邀請新銳創意書法家黃玟寧,繪製上象徵中秋意象的圖畫元素,並使用具活潑感的書法字寫上「月圓人團圓」、「嫦娥奔月」、「柚見中秋」等文字,讓主燈洋溢中華書法之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主燈上題字寫下「中秋團圓 四海一家」,美國AIT處長題字「立穩根基 共創未來」,AIT處長夫人則題字「If you can be anything be kind」,使得主燈融合東西文化特色。

隨主燈一起升空的是一百盞可愛的小天燈,跳脫傳統造型的玉兔小天燈,讓平溪夜空充滿許多吸睛的亮點,也令現場民眾們邊施放天燈邊樂呼!今晚共施放9波天燈,上千盞天燈飛揚夜空的美麗畫面,也讓大家留下難忘的中秋節印象。

此外,今晚的天燈施放有眾多國內旅客參與之外,同時也吸引許多國際旅客參加,包括來自日本、韓國、德國、波蘭、比利時、葡萄牙、澳洲、泰國、緬甸等多國的國際遊客和在台交換學生,是國際旅人遊訪台灣必遊的國際節慶活動之一。中秋節月圓人團圓,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24)日晚間在平溪國中舉辦中秋場活動,眾多國內、外旅客共襄盛舉放天燈、歡度佳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新北市長朱立倫、美國AIT處長及夫人等嘉賓,皆在主燈上題字祈願。(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12呎主繪製上象徵中秋意象的圖畫元素,洋溢中華書法之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眾多天燈一齊升空,點亮平溪夜空也點燃眾多希望與心願。(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