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這樣好網美 輕鬆優雅不灰頭土臉!

把玉米外皮反折,綁成麻花辮子,美觀也容易翻面,而且吐司燒烤出來的蔬菜口感不乾柴,十分保水。(森/CASA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這幾天正值中秋烤肉高峰期,正忙著張羅烤具、烤物嗎?如果你是生火苦手,又想要學網美一樣過個優雅的中秋節,那麼一定要認識這款「烤肉神器」,不論烤什麼、怎麼擺,都美!

「金網」這種道具,可以追溯至十個世紀之前。在京都,當時金網是歷代廚師們代代相傳、珍藏的料理烹調器具,如天婦羅的瀝油盤、火鍋專用的豆腐勺,都有許多品牌製作相關商品。而「金網つじ」這個品牌格外有趣,以菊形、龜殼形二種編法為主要呈現方式,手工編織豆腐勺、濾茶金網及各種客製化商品,雖然是古早的手工編織技藝,卻儼然是現代人生活的夢幻逸品,就連火鍋撈具、咖啡濾杯皆有,其中又以「吐司燒」,最受消費者歡迎。

想要中秋烤肉,卻又害怕太多油煙,卡式爐和金網,是輕鬆可以過過癮的絕配。金網つじ土司燒(大)3,800元。(森/CASA提供)

「土司燒」 底盤快熱,烤物不容易焦,可以輕鬆在短時間內烤出外皮酥脆的吐司,烤海鮮或蔬菜,也可以讓口感鮮甜保水,且使用過後十分好清洗,最實際的事,即便中秋節過後,也不用擔心「過時」,無論是早上想要來片吐司醒醒腦,或者深夜想在瓦斯爐上烤些小食當宵夜配酒也十分適合,香腸、肉片、魚片都ok。

代理「金網つじ」、來自台南的森/CASA,在中秋節特別推薦2道吐司燒就可以成功烹調的菜色:「烤魷魚配清酒」,以及日式風格的「朴葉燒牛肉」,不但可以輕鬆可以把乾魷魚烤得香噴噴不過頭,還可以烤出甜鹹入味的「朴葉燒牛肉」,再搭配一壺冰涼的清酒,十足過癮。

「朴葉燒牛肉」,使用朴葉為器皿,依口味調合味噌、味醂、米酒,鋪在濕的朴葉上,再放上薄牛肉片、豆腐等材料,於土司燒烤至味噌微焦,再翻面拌勻,惹人食慾大開。(森/CASA提供) 來自日本新潟的「SUS Gallery」雙層抽真空鈦金屬杯,隔熱保冰功力佳,室內保持鮮冷不變溫的效果,可超過一個小時。鈦金屬杯、鏡面真空瓶,7,280元~13,000元。(森/CASA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