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小籠包吃了也會醉! 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格蘭菲迪 WHY NOT? 威士忌跨界實驗調酒挑戰賽 (Glenfiddich® World’s Most Experimental Bartender Competition) 」於今天下午展開,台灣區冠軍由TCRC首席調酒師Johnny與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合作創作的跨界調酒「小籠菲迪 Xiao Long Fiddich」奪冠。(格蘭菲迪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今(22)日下午於台北市內湖區學學文創舉行,台灣區冠軍於今天下午出爐,由TCRC調酒師蔡懷之Johnny與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以跨界調酒「小籠菲迪 Xiao Long Fiddich」,從三強中脫穎而出,將一同代表台灣,於今年11月4日至9日,出賽蘇格蘭 ,與其他國家代表一同角逐世界冠軍。

Johnny與李豫的組合十分幽默有趣,一上場就頗有巨星架式,一來一往的風趣對話搏得滿堂彩,他們的開場白:「東方有孔子,西方有蘇格拉底;東方有小籠包,西方有格蘭菲迪」,把餐酒和哲學相提並論,逗樂了觀賽評審與觀眾,李豫更大顯身手,於現場製冰,場面十分熱絡。

這份冠軍作品無論視覺或味覺都「無極限」,乍看之下會以為就是道擺盤漂亮的小籠包,但實際上卻是完全顛覆想像的體驗。「小籠菲迪」是冰皮麻糬包雪酪(冷凝的水氣還跟蒸籠散發的蒸氣一樣,以假亂真),雪酪內餡以浸泡過龍眼乾的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和松露蜂蜜製成,裡面還塞入一顆鹹花生(龍眼乾中塞花生是老台南的吃法)。為了將「小籠包」包得美,李豫還特別和名餐廳的小籠包師傅討教,每一折都功法細膩。

至於在台灣庶民飲食文化風格佔有一席之地的「醬油罐」,也內藏玄機。說是醬油不疑有他,但裡頭盛裝的是TCRC首席調酒師Johnny精心創作的調酒,於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中加入紅豆水、黑巧克力利口酒,搭配自製的烏龍茶薑味糖漿和一點點的醬油做成調酒。至於冰塊,不用白水冰塊,而是以紅豆水、烏龍茶和桂花做成了三色冰塊,將調酒倒入一旁裝有以低溫油炸過的薑絲小盤中,從蒸籠拿出冰皮調酒雪酪,沾上調酒醬料,小籠包的呈現方式,冰淇淋和調酒的創意,讓人從傳統中得到全新體驗。

格蘭父子洋酒台灣分公司行銷總監David李正祜表示:「三位優秀的調酒師以跨界、原創和實驗性,將格蘭菲迪的WHY NOT精神發揮地淋漓盡致;每年調酒挑戰賽,除了讓大家深入了解格蘭菲迪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絕佳風味,也為品飲方式開啟『新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今日賽事壓軸:TCRC調酒師蔡懷之Johnny與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一上場就以幽默的對話逗樂評審和全場觀賽者。(記者凃盈如攝)華人冰王李豫(右)於現場製冰。(格蘭菲迪提供)奪冠的TCRC首席調酒師Johnny(右)興奮表示:「這輩子第一次得獎就獻給格蘭菲迪實在是太開心了!能夠透過這次挑戰賽和李豫合作,創做出讓大家肯定的作品真的很感動。」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則大喊:「我們要去蘇格蘭為國爭光,希望我們可以拿世界冠軍回來。(格蘭菲迪提供)本屆比賽評審包括:年度全球10大最佳調酒師-後閑信吾Shingo Gokan、格式設計展策與格式多媒負責人-王耀邦、米其林一星Longtail餐廳酒吧主廚林明健、GQ國際中文版& GQ Business全媒體總編輯-杜祖業、格蘭菲迪台灣品牌大使-詹昌憲等各界專才坐鎮選評。(格蘭菲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