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到 閃爍火龍、發光月兔出沒香港慶佳節!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象徵團圓的中秋節是華人的重要節慶,在香港中秋節也是年度熱鬧的節慶之一,旅人若適逢中秋節遊訪香港,可體驗時尚都會與傳統節慶的奇妙融合,感受香港的節慶魅力。

逾百年歷史的大坑舞火龍是香港中秋節的傳統習俗之一,今年將於9月23至25日一連3日於銅鑼灣大坑舉行。大坑舞火龍的火龍由鋼片、珍珠草和藤枝所組成,長達67公尺,光是龍頭即重達70公斤,插滿線香的閃爍火龍由300多位受過訓練的人員舞動,在鑼鼓喧天、香燭環繞中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獨特場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坑舞火龍這個傳統習俗也已在2011年列為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極具文化意義。

傳統習俗大坑舞火龍之外,即日起至10月17日展出的「月兔・秋燈」裝置藝術,由澳洲藝術家Amanda Parer打造的巨型月兔首次登陸香港,旅人可感受蘊含藝術Fu的中秋節慶氣息。

在灣仔的利東街及尖沙咀的中港城舉辦「月兔・秋燈」主題展覽,兩個展場點亮共10隻巨形白色月兔,每隻「發光」月兔的造型不同,大小也不一,其中,高達7公尺的巨型發光月兔是首次於香港展出,予人獨特視覺饗宴。月兔出沒也令中港城及利東街化身為月宮,大家可近距離與月兔歡度佳節,加上一連串的慶典活動、音樂表演、野餐派對等,節慶氛圍益加濃厚。

由澳洲藝術家Amanda Parer打造的巨型月兔首次登陸香港,為香港的中秋節增添藝術韻味。(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月兔出沒也令中港城及利東街化身為月宮,大家可近距離與月兔歡度佳節。(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展場點亮的10隻巨形白色月兔,每隻「發光」月兔的造型不同。(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逾百年歷史的大坑舞火龍是香港的傳統習俗之一,今年將於9月23至25日一連3日於銅鑼灣大坑舉行。(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插滿線香的閃爍火龍由300多位受過訓練的人員舞動,在鑼鼓喧天、香燭環繞中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獨特場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