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人不太友善 她們卻用這個活動大大推廣台灣味

〔文/世界微光〕近年的英國並不平靜,公投脫歐、右派勢力崛起、反移民意識高漲,以及數起震驚國際社會的攻擊事件,同為外來移民的華人也受到影響,社會氛圍的確多了一絲不友善。

2016年,台灣宣教士鍾淑惠與曼徹斯特台灣人協會(Manchester Taiwanese Association)會長蔡惠玉突發奇想,想舉辦文化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因此舉辦了第一屆「台灣日」;本來只想試水溫,結果吸引了兩千多人參與,還有很多打工度假的台灣背包客一聽到消息,就熱血地跑來擔任志工。蔡惠玉說,在英國的台灣人不多,需要彼此團結、發聲,善用自己的專長與能力來回饋社會,並藉由活動推廣台灣文化,增加當地人對台灣的認同感。

9月初,連續兩天的週末假期,在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市政廳前的艾伯特廣場(Albert Square)出現了台灣歌仔戲、布袋戲、董事長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身影,還有刈包、三杯雞、鹽酥雞、台灣啤酒、珍珠奶茶等本土美食,讓英國人新奇嘗鮮。

這是2018年的「台灣日」(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活動,是英國第一個、也是最大的台灣文化藝術節,今年已是第三屆。

曾接連參加兩屆「台灣日」的大曼徹斯特警察局總督察烏瑪汗(Umer Khan)說,台灣人很熱情好客,而他眼中的台灣是一個美麗、文化多元的國家,希望台灣人將這些美好帶來曼徹斯特,讓曼徹斯特變成更豐富的城市;讓濕濕冷冷的英國,也找得到溫暖台灣味。2018年曼徹斯特「台灣日」擴大到市府廣場舉辦。(照片提供/鍾淑惠、曼徹斯特台灣人協會)「台灣日」推廣台灣文化,增加當地人對台灣的認同感。(照片提供/鍾淑惠、曼徹斯特台灣人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