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節不想吃藥 造成的後果她好後悔

〔文/林育嬋〕阿姨在一次檢查中發現自己血壓比較高,開始定時回診拿藥控制血壓,後來血壓也都控制得相當好。

就在某一年的過年,心想大過年本是喜氣的日子,吃藥感覺上真是觸霉頭,血壓也一直控制得不錯,過年期間停藥幾天應該沒關係吧,索性就停藥了。第一天,安然無事,身體也絲毫沒有任何不舒服之處。第二天,身體沒甚麼異樣。到了第三天,先生在中餐跟晚餐時間都跟她說:「妳今天菜怎麼煮得這麼鹹?」她自己則覺得菜味道好淡,所以才多加一點調味。結果到了晚上,突然覺得右邊的手腳麻麻的、不太有力氣,以為可能過年期間身體比較累。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狀況變得更嚴重了,不僅右側手腳完全癱軟沒辦法動作,整個人癱在床上根本爬不起來,家人便趕緊叫救護車送醫院急診。

阿姨說,自己知道不應該停藥,但是不知道只是停個幾天藥,竟然就出事了,回想起來真的很後悔;如果當時自己不要這麼任性,如果當時先生跟孩子制止,不知道是不是就不會中風了?如果自己早些了解中風的徵兆,先生跟孩子也都有相當的敏感度,當發生手腳麻、些微無力時,能夠馬上就醫處理,是不是就可以減輕中風的嚴重程度跟後遺症呢?(圖/swawa.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