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送謝師卡 別以為每個老師都開心

(圖/黃鼻子)

〔文/以斯帖〕送禮要看對象,我想這應該是每一個人都認同的事情吧?

身邊有不少的朋友是在國小當老師,常聽他們說其實不怎麼喜歡收到卡片和禮物,因為造成了負擔。

當下我聽到了真是心寒啊,後來朋友解釋他們都是已經工作十幾年了,每一年的卡片要留,也沒有地方可放,除了頭幾年很有熱情和有新鮮感會留久一點外,後面幾年收到的一堆卡片,下場經常就是回收。至於禮物,收很多類似或用不到的,要處理也是很傷費神,況且他們覺得孩子有學到東西,認真上課,好好學習,品德優良才是真正的禮物,平日的乖巧才是最棒的禮物,要不然平日讓老師火冒三丈,節日再來送禮,意義不大。當老師又不是在乎有沒有禮物可收,反倒是希望學生都能有所收穫。

有鑒於此,我的做法是新進老師會費心準備小東西,資深老師則是教師當天請孩子祝老師教師快樂,平日按部就班,認真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