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馬桶上發表奧斯卡感言 嚴藝文為買電影票餓肚子

〔記者蕭宇涵/專訪〕41歲的嚴藝文從小熱愛表演,高中參加戲劇社開啟她的表演路,她笑說:「當初就是一群喜歡表演的人在那邊亂演。」無奈她是家中長女,底下有3個妹妹、1個弟弟,得當弟妹表率,被父母要求好好念書,她只能餓著肚子省下早餐錢,存夠了就拿去看電影、買電影雜誌,她也常躲在房間對著鏡子演戲,不時還被自己的演技感動到掉淚,嚴藝文笑說:「高中時我還坐在浴室馬桶上,發表過我入圍奧斯卡的得獎感言呢!」

常看見姊姊「演技」的妹妹已經習以為常,「她都當我是神經病。」嚴藝文說:「就算後來考上劇場藝術研究所碩士,爸媽也期待我出社會能當老師教表演,而不是拋頭露面的演戲。」父母的擔憂最後靠著嚴藝文一次次入圍金鐘獎慢慢消弭。

她今年以大愛《我綿一家人》第6度入圍金鐘獎,2015年曾拿下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但她透露最希望能拿下的是在2014年,她以客語演出的《在河左岸》,她說:「因為爸爸是客家人,如果能拿獎,也是給爸爸最好的回饋。」嚴藝文的爸爸在前年癌逝,爸爸曾叮囑要她堅強,因此從陪伴爸爸在病房的期間到送走爸爸,她幾乎很少哭。

爸爸過世半年後,嚴藝文某次在接到妹妹懷孕的好消息後,她哭著想:「爸爸看不到這個新生命。」,另一次,在拍攝《我綿一家人》時,一場劇中女兒過世的戲勾起她所有情緒,「不知道為什麼,那瞬間和爸爸的回憶全都回來了。」她當下不能克制的手抖,為了不影響拍攝進度,嚴藝文躲到一旁痛哭,她才發現自己原來不願意面對父親的過世,反而藉著拍戲讓自己的情緒得到抒發。嚴藝文從小熱愛表演,唸書時常省下零用錢偷偷去看電影。(記者陳奕全攝)

今年第6度入圍金鐘獎的嚴藝文,坦言對得獎與否看得很開。(記者陳奕全攝)嚴藝文意外靠著劇中劇情抒發對父親過世的哀痛。(大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