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克特入圍勞倫斯‧奧立佛獎最新舞作 無盡的終章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世間萬物終將隕落,然又會重獲新生,終而復始如同一曲永無休止的終章!」

國際知名編舞家侯非胥.謝克特(Hofesh Shechter),以剛柔並濟的舞蹈風格獨樹一幟,除編舞,也跨足音樂設計融合舞蹈,並運用燈光以電影手法處理敘事結構。完整的藝術概念也讓他頻受邀為戲劇、電視和歌劇編舞。

被英國《衛報》讚譽為謝克特目前最精緻練達的全新創作《無盡的終章》,即將於9月登台,由其舞團舞者暨排練總監張建明與北藝大舞蹈系教授張曉雄主講的座談會,將率先於本週開講,對談分享編舞的工作方式與身體系統,出國發展國外舞團工作和台灣舞團的差別,同時解析侯非胥.謝克特《無盡的終章》。

《無盡的終章》於2017年6月世界首演,從舞台佈景、音樂、震撼的擊樂節奏和舞者飛揚的身軀,氣勢恢弘壯闊。謝克特創作出一個自由墜落世界的幻景,喚起一個與世界本身相悖,充滿無政府主義能量和暴力喜劇的世界。謝克特企圖透過舞劇訴說世界無窮無盡,世間萬物看似都要瓦解,但又會重獲新生,不斷反覆,終而復始,但面對世界正的崩潰,舞者則選擇以樂觀的態度回應。

因此,《無盡的終章》音樂與舞者釋放的能量無比震撼,卻又淒涼而美麗,給予觀者令人驚訝的溫柔。這也是侯非胥.謝克特繼2012年首部全版作品《政治媽媽》,及2016年的《Sun》席捲台灣之後,全新登台的代表作。

9月21至2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8月22日座談會,在誠品信義店3樓Forum。詳情可上網www.newaspect.org.tw,或電:02-25772568。《無盡的終章》音樂與舞者釋放的能量有無比的震撼。(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提供)《無盡的終章》音樂與舞者釋放的能量有無比的震撼。(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