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旅遊指南3顆星 足立美術館讓人心醉神馳

足立美術館庭園被譽為日本第一。(王昱婷攝)

〔撰文/王昱婷〕日本足立美術館被米其林旅遊指南列為3顆星,美國知名庭園雜誌《The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則連續15年,將足立美術館的日本庭園列為日本第一,2017年的排行榜,享譽國際的京都桂離宮只能屈居第二。

足立美術館以收藏橫山大觀的作品聞名,日式庭園更蘊含了創立者足立全康對美的意識。1899年,出生於島根縣安來市的足立全康,經商成功之後,71歲時,在故鄉建立足立美術館以及庭園。擁有1500多件館藏的足立美術館,更以收藏130多件橫山大觀的作品聞名,堪稱日本之最。

庭園分為「枯山水庭」、「白砂青松庭」、「苔庭」、「池庭」等,面積5萬坪。足立全康從日本全國各地收集了庭石以及松木等,招募專屬的庭園師以及工作人員,每天清掃整理庭園。足立全康認為,庭園也是美術館的一幅畫,不論是從和室或是美術館走道的窗戶,庭園宛如一幅掛軸,裡與外,透過一方格子,交織出優美的一體感。足立美術館的白砂青松庭。(王昱婷攝)庭園是足立美術館最美的典藏。(王昱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