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逛宜蘭特色酒莊 品酒、嘗美食、DIY愛情果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位於頭城鎮的「藏酒」酒莊,說是酒莊,其實更像是生態祕境,來這裡可不只探尋美酒,還有好多樂事等著被發掘,第一要務當然是先吃美食。登上裝潢設計充滿生態奇趣的酒宴館,一場以當地、當季盛產的食材烹調的無菜單酒宴準備上菜。喜歡美酒搭美食的人,可請酒莊介紹每道菜該配什麼酒,但如果是酒量較差的人,光是現場聽到藏酒麵包雞、白酒鳳梨蝦球、天仙果養生雞湯、酒香紅麴豬腳等等菜名,可能都微醺了吧!

用完餐,可以前往酒窖館參觀,酒窖內擺放著橡木桶和豐富的酒收藏品,每一種收藏背後都蘊含著動人故事,逛一圈下來,也增進了一些酒的知識。另一頭的會議室,是提供遊客DIY之處,當季推出的活動有「酒漬愛情果」(紅酒醃去皮小番茄),工作人員會先講解及示範,教大家如何親手做出美味的愛情果,最後再經過包裝,就變成送禮自用皆宜的伴手禮。

酒莊腹地廣大,綠意盎然,有大片金棗園、兒童遊戲區,還有一個生態探索池,植滿睡蓮、布袋蓮、紫莎草等,裡頭蛙鳴蟲噪,魚兒優游,蘊藏著自然界的生生不息力量。再往前走,楓樹草地上盡是嬉戲的遊人,或坐搖椅或大樹下乘涼,一派閒適的午後時光,令人身心愉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藏酒」酒莊腹地廣大,還有一個迷人的生態探索池。(記者周幸叡攝)「藏酒麵包雞」是「藏酒」酒莊的拿手菜。(記者周幸叡攝)「藏酒」酒莊的「龜山朝日」金棗酒是宜蘭在地十大伴手禮之一。(記者周幸叡攝)在酒莊還可參加手作「酒漬愛情果」。(記者周幸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