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老師的暑假作業 深深影響了孩子

〔文/林念慈〕小學四年級,新的導師有許多奇思妙想,那年的暑假作業是「給老師寫一封信」。一開始我相當煩惱,不知如何跟眼前這位「大叔」暢敘己意,只好寫了兒時在動物園走丟的事情,又寫了暑假在外婆家堆沙的過程,日常瑣碎,都是些孩子的傻話。

收到回信的瞬間,我感受到生命到達另一種層次,原來,小孩的話也會被傾聽、接納,老師寫道:「這麼可愛的孩子走丟了,早知道,就要立刻接回家照顧才行。」後面又叮囑要如何避免迷途,找到方向……後來才知道,老師一共回覆了54封信,說起來,這也是他的「暑假作業」呢!而那方正的原子筆跡、標準信紙上的紅色格線、與牛皮紙袋,在在都讓我領略了「大人的世界」,此後我便愛上了書寫傾訴這回事,因為魚雁往返,能夠更貼心、更細緻的溝通。

後來的20個夏天,仍時常接到老師從國外捎來的消息,明信片上奇特的所見所聞,為我開了一扇窗,看見更遼闊的世界,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情誼。(圖/黃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