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暌違許久重新開館 北美館《逐步》邀民眾共譜藝術篇章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建築的70%是建築師要做的,另外30%則要靠藝術家來完成」,臺北市立美術館長林平以建築師高而潘之言帶出「築步.逐步重返北美館」開幕活動主旨,歷經九個月翻修後,北美館將於明(21)日起再度敞開大門,並分階段分樓層邀請觀眾重返美術館。

北美館自去年10月中旬啟動多項修繕工程,打開了過往幾扇為展陳專業考量而遮蔽的窗子、開啟了南面出口,重新揭露北美館建築的設計原型與呈現「氣脈相通」的概念,將使用34年的空調系統重新設計,達到展場分區控制,重整指標及告示牌,並且翻新了入口大廳的大理石地板,雖然部分工程不易被看見,但也保留了美術館空間氣味與記憶。


館舍重新啟動,為強調民眾的引導及參與,北美館呈現三大空間方案:「南進門導引走廊」營造第二入口,一方面迎向都市及群眾,亦保有北望山水的大門原設計;重現於美術館旁的建築詩人王大閎自宅,美術館也以「王大閎建築劇場」的型態營運,成為以建築為主題的跨域展演實驗平台;三樓以鳥瞰與環境周遭的廊帶空間釋出與觀眾,塑造交流、冥想和自主學習的「藝想迴廊」,林平表示,美術館試圖讓場館除了做為學習空間,並試圖把遊走、冥想甚至放空發呆的權利還給民眾,強化美學上的自主學習。


北美館將於7月21日早上9:30正式開館,並推出首波展覽,其中「建築的70%」,特別以建築師高而潘設計的北美館做為建築文本,藉由各種遊戲裝置搭配文獻展出,一窺建築師的設計奇想,下午2:00舉行首波開幕茶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7月21日至29日開館週更將安排特別活動《美術館的35好友》,透過完成指定任務獲得館藏禮物,展覽活動詳情可上北美館官網查詢。北美館重新開館。(記者陳昱勳攝)北美館館長林平。(記者陳昱勳攝)「建築的70%」展覽體驗裝置。(記者陳昱勳攝)「建築的70%」展覽體驗裝置。(記者陳昱勳攝)

北美館│《築步‧逐步-重返北美館》開館形象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