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獨子硬起來宣戰 拉攏中國拒讓異母姊入境

李戡(後)顧及已故父親李敖面子,始終忍隱未和異母姊李文鬧翻。(翻攝自李戡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已故作家李敖長女李文為爭奪父親遺留財產,槓上小媽王志慧與異母弟李戡,忍隱4個月的李戡今天展開反擊,要中國拒絕核發台胞證給李文。

李文為了爭亡父李敖遺產,槓上李戡。(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李戡說,李敖離世以來,李文對他謾罵從未停歇,還變本加厲,合成他與李母照片大肆嘲諷,並以數10個負面形容詞侮辱2人,「為顧及父親形象,4個月來始終隱忍不發,未做反擊。」

李戡截取李文臉書對他和母親王志慧不當言論。(翻攝自李戡微博)

「近日,李文將我外公外婆牽扯進去,已超過容忍底線」,李戡說,李文自詡為「正義之士」,但其所作所為完全背道而馳,因此,將就李文行為,從法律層面提出質疑。

《李戡展開反擊全文》

李文(Hedy W. Lee,美國籍)今年4月24日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表示,“申請無戶籍中華民國公民,我可以正正當當當雙重國籍的人,可以工作(寫書,教書),不用每90天離境,還可以最短一年以後就可以拿到臺灣身份證、並可申請臺灣護照和臺胞證、就可以隨便出出入入大陸不會麻煩。要不然我的美國護照只能落地簽證,不能去很多的城市,簽證期間也不多”。

近日,李文已取得台灣身份,按其所述,將著手申辦“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此舉顯然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與相關規定,據該法第三條明載:“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依此法令,中國政府對意圖前往大陸、且具有外國國籍的台灣居民明文規定:“如您已取得外國國籍,您應使用外國護照辦理中國簽證”。台灣旅行社在受理臺胞證申請時,同樣明確告示:“中國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持有外國護照者無法辦理”。

2002-2017年間,李文以美國籍身份在北京與廈門定居,為公開之事實。李文亦以美國人身份而自豪,在公開言談中,經常表露其身份優越感,與對中國人的蔑視與偏見,動輒以“三四線城市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五線城市的農民”等言語貶低大陸網友。又據“北京法院審判資訊網”限制出境被執行人紀錄,李文曾於2014年6月被限制出境,此執行案顯示其所使用之證件為護照(執行案號:2014年三中執字第00318號)。

由此可知,李文在十五年間,均使用美國護照進出中國大陸。由於李文已表示將“正正當當當雙重國籍的人”,顯示其取得臺灣身份並以此申辦台胞證時,並無放棄美國國籍之意思,存在“雙重國籍”之事實。依照相關法令,在公開放棄美國籍之前,李文不具備申請台胞證之資格。望貴局與各省市出入境管理機關予以關注,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不向其發放台胞證,如已核發,應立即註銷;並通知各出入境口岸,不向其簽發一次性台胞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