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 指揮家林勤超獲聘德國歌劇院音樂總監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德國雷根斯堡市立劇院總監Jens Neundorff von Enzberg今天(5月22日)宣布,自2018/2019樂季起,聘請台灣旅德青年指揮家林勤超擔任音樂總監,對於歌劇傳統擁有悠久歷史的歐洲國家而言,展臂歡迎亞洲音樂家擔任音樂總監原屬不易,林勤超是自呂紹嘉於2006年卸任德國漢諾威歌劇院音樂總監後,第2位擔任德國歌劇院音樂總監的台灣音樂家,是令人驕傲的台灣之光。

代轉此訊息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歌劇在德國發展歷史悠久,全國90座歌劇院的產業規模是全球最大,劇院設有音樂總監職務的歷史可回溯至1819年,音樂總監除與劇院總監共同規劃演出劇碼外,也負責指揮歌劇製作及駐院樂團定期音樂會。

雷根斯堡市位於德國東南部,屬巴伐利亞邦,市立劇院成立於1804年,共有5個表演場地,劇院設有駐院歌手、演員、樂團、合唱團及舞團等,樂團編制66人,編制雖不大,簡文彬曾經客席指揮該樂團的簡文彬認為相當具水準,排練氣氛非常好,他相信林勤超將會帶給劇院及樂團很多新意,也讓雷根斯堡市民體驗來自海洋台灣的音樂熱情。

林勤超1987年生於台東,陸續在奧地利葛拉茲及瑞士蘇黎士完成小提琴、指揮及歌劇伴奏學業,並曾獲選進入德國知名的年輕指揮培養平台「指揮論壇」(Dirigentenforum)。現旅居德國,在歌劇領域上累積諸多經驗,奧地利葛拉茲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就學期間便進入當地歌劇院擔任兼職工作,也曾帶領學校歌劇系赴日本巡迴演出,畢業後陸續於歐陸各地擔任客席指揮,2016/2017樂季起擔任德國邁寧根歌劇院首席駐院指揮暨代理音樂總監迄今。台灣青年指揮家林勤超 獲聘德國歌劇院音樂總監。(簡文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