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哲藝、林京美量身打造新作 朱宗慶打擊樂團「激‧擊」編織幸福夢想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再度與交響樂團合作,以大型擊樂重奏協奏曲形式演出,全新製作的《激‧擊》音樂會將於本週登場,此次除將演出國際當紅打擊樂家暨作曲家齊戈維契(Nebojša Jovan Živković)的作品,朱團特別委請國內知名作曲家李哲藝、林京美,為兩團量身打造全新曲目,將於5月25日首演。

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於1986年,委託創作是藝術總監朱宗慶從創團開始堅持推動的重點,包含傳統與現代風格,委創作品至今已累積228首,新創曲目本週首演後再添2首,可說每一次的創作與發表,都為台灣累積了更豐富的音樂文化資產。

2首委創作品中,近年屢獲國際獎項的作曲家林京美,為3位打擊樂家與管弦樂團創作〈微光〉,靈感源於泰雅族歌曲〈泰雅女子〉,描述在沉寂黑夜裡的內心獨白,遭逢困頓徬徨時,信念像一道幽微但堅毅的光,穿越朦朧的迷霧,指引著前進的方向,在在微光中交疊發展編織出未來的幸福及夢想。

曾獲金曲奬最佳作曲及最佳創作獎的音樂家李哲藝,新曲〈六六大順〉是寫給6位打擊樂演奏家與管弦樂團的協奏曲,在樂器設計上採用每個演奏家有6項樂器的編制,每一位打擊演奏家的6樣樂器都包含皮革、木質及金屬3大類的打擊樂器,且每一位樂手都必須演奏中西方的打擊樂器,如定音鼓,小鼓,大京鼓,管鐘,tom-tom,Xylophone、大堂鼓,木魚,排鼓,Viberphone等。

雖然在樂器的使用上沒有所謂的特殊樂器,但打擊樂本身6X6的變化,可以達到比較豐富的音響效果,也可以充分地與整個管弦樂抗衡對話,作者希望藉由音樂本身的設計及變化,讓打擊樂手與管弦樂團間的競奏,找到更有趣的語法與表現方式。

5月2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5月26、2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3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將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再度攜手呈現全新曲目。(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