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孟》創意競演勝出 劇團盼邀演增加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2屆「創意競演」由文和傳奇戲劇團《女人孟》勝出,團長劉政結說,《女人孟》雖以小劇場形式呈現,仍是不折不扣的客家戲,可惜目前僅於決賽當天表演過一次,客家戲屬小眾藝術,希望客委會或其他推廣客家文化、傳統藝術的單位能注意到這齣戲,有機會到更多地方演出。

「創意競演」節目徵集分大小表演廳2組,《女人孟》參加的是小表演廳組,需以傳統劇目《孟麗君》為創作主題,藉由「一桌二椅」的空間概念進行編創。劉政結邀編劇劉富丞、導演陳郁如和7名團員合作,用古今對話、辯證的方式,重新看待傳統戲中改扮男裝、上京赴考,卻因露出破綻被皇帝騷擾的孟麗君。

《女人孟》保留觀眾熟悉的喬裝、認畫、金殿、遊苑等情節,另外安排一名時裝演員,演出孟麗君的心聲,與《孟麗君》文本──清朝彈詞小說《再生緣》作者陳端生對話,探討傳統文本的當代意義。

劉政結說,導演在設計演出畫面、形式時,便保留了《女人孟》適應不同大小劇場的彈性,劇團也沒有失去「藝」的本質,在劇情中融入一段精采客家三腳採茶戲鬧棚藝術,既具新意,也讓老觀眾看得滿意。《女人孟》從彈詞小說《再生緣》發想,吳侑函(左)飾孟麗君,馮文星飾皇帝。
(文和傳奇戲劇團提供)
《女人孟》讓古裝《再生緣》人物,與時裝的孟麗君、陳瑞生對話,彼此辯證。
(文和傳奇戲劇團提供)
《女人孟》雖加入許多現代劇場元素,仍是不折不扣的客家戲。
(文和傳奇戲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