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原民、客家到台灣民謠 聽見島嶼的音樂回憶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將於6月舉辦2場「聽見島嶼的音樂回憶」音樂會,邀請當代知名作曲家,將絃樂的演奏特色與歌曲的旋律之美結合創作,呈現全新的聆聽享受,同時以投影方式搭配呈現不同時代的老照片,讓觀眾在音樂會裡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顧台灣歌謠與文化的發展歷程。

全場音樂會以時間為軸區分為4個階段,包括台灣早期的〈丟丟銅仔〉、〈思想起〉、〈草螟弄雞公〉、〈阿美族飲酒歌〉、〈魯凱族小鬼湖之戀〉、〈魯凱族織布歌〉、〈天公落水〉等;日治時期的〈桃花泣血記〉、〈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戰後及戒嚴時期江文也的〈小交響曲〉、〈黃昏的故鄉〉、〈橄欖樹〉、〈酒矸倘賣無〉、〈甜蜜蜜〉及〈嬤嬤請妳也保重〉;以及戒嚴之後的流行音樂如〈天天想你〉、〈吻別〉、〈夢醒時分〉、〈新不了情〉、〈鼓聲若響〉、〈向前行〉等。

6月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1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WmgKt4。台灣絃樂團將於6月舉辦2場「聽見島嶼的音樂回憶」音樂會。(台灣絃樂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