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琴與管弦樂 超級新星協奏曲之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7年始辦的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由來自各國一百多位參賽者中,選出30位正式學員,最後又於其中選拔出3位「超級新星協奏曲」優勝者,熊仟怡、黃羿與林灝維,將於5月2日於國家音樂廳聯合演出。

大師藝術執行長暨藝術總監嚴俊傑說,這幾位平均只有16歲的小小鋼琴家,都是經過非常多的篩選、淬煉脫穎而出,雖然年紀非常小,但是表現皆非常優異。「透過鋼琴藝術節,希望讓更多青年鋼琴家被看到,也能夠讓台灣在國際上、古典樂壇上被全世界看到。」

此次協奏曲之夜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對於這些已於各大小比賽中累積出成績的學員們,獨自演奏並不新奇,但與樂團合作演出的機會比較少,因此,也給予了莫大的鼓舞。

3位獨奏者之中,年紀最小的,就是年僅13歲、去年榮獲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大賽亞軍的天才鋼琴演奏者林灝維,評審讚揚:「彷彿年幼身軀裡住著一個成熟靈魂。」這次他選擇的曲目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此曲將管弦樂的色彩想像轉移至鋼琴作品中,帶有繽紛亮麗的色彩。

演出詳情,可上台北愛樂官網www.tpf.org.tw。大師藝術藝術總監嚴俊傑(右)、鋼琴獨奏林灝維(左)。(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