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惱俄總統普廷 烏克蘭作家訪台險卡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烏克蘭知名作家克考夫曾於26年前受邀參加台灣詩歌節,當時即因簽證不便及時效不及而未成行,沒想到26年後也差點因為簽證問題來不了台灣,克考夫請愛米粒出版社協助奔走,最後由文化部洽詢外交部領務局,才順利取得簽證拜訪台灣。

烏克蘭無台灣辦事處,最近的辦事處在俄羅斯,但因俄烏戰爭的關係,克考夫又因發表一些批評俄國廷總統普的言論,他的作品與人都進不了莫斯科,無法至俄羅斯申請簽證。

文化部表示,克考夫赴他國遇類似問題,均由各國政府部門協助申辦落地簽證,經洽外交部得知,依規定可由文化部發函請外交部協助核發電子簽或落地簽,文化部認為克考夫為烏克蘭重要作家,便即時處理。

終於順利訪台,克考夫相當高興,他說,最早知道「台灣」,是因為很久以前在基輔認識一個台灣去的學生,「我說他是中國學生,沒想到他很生氣地告訴我,『我是台灣人』。」從那時萌生的好奇,成為克考夫積極想認識台灣的夢想。

克考夫最受國際熟悉的作品為《企鵝的憂鬱》,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翻譯成中文的克考夫作品。克考夫將於4月25日晚間在金石堂城中店進行一場「當惡鄰遇到憂鬱的企鵝」簽書分享會,並與愛米粒出版社總編輯莊靜君對談。另有2場在輔大與政大的演講,克考夫將談「蘇維埃以及後蘇維埃時期的政治與文學」與「我如何成為一個作家」。烏克蘭作家克考夫將在台灣進行3場演講與座談。(記者凌美雪攝)烏克蘭作家克考夫首訪台,巧逢57歲生日。(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