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再度擔任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 台灣張開雙臂展現友誼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6屆曼谷國際書展3月29日至4月8日在詩麗吉王后展覽中心舉行,台灣將在睽違11年後再度擔任主題國,透過策展主題「Tai-Thai Reading」,展現兩國間的友誼和彼此在文化上的親近性。

策展人蕭青陽說,台灣和泰國都有戲偶,「Tai-Thai」的2個T,既像一對張開雙臂的戲偶,也像一本本翻開的書,「兩隻手就是愛、擁抱,不需要語言,大家一看就懂。」

展區規劃為主題國展區、國際版權書區及CCC漫畫體驗展區。主題國展區在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協辦下,將打破書展僅限於書的概念,化身為體驗台灣豐富文化的空間。

國際版權書區共有156家台灣出版社、1,034本台灣原創書籍參與,並在30日舉辦台泰出版產業論壇;CCC漫筆體驗展區則考據台灣歷史,展出「北城百畫帖」、「異人茶跡」、「蘭人異聞錄」、「龍泉俠大戰謎霧人」,結合AR、Google Tango空間動態偵測,打造歷史文化與科技共構空間,讓參觀者體驗漫畫中的奇幻場景。

展覽期間舉辦50多場活動,作家紀大偉、林立青、侯文詠將到場會書迷,羅文裕、戴曉君、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五重奏、九天民俗技藝團、昇平五洲園將應邀表演,並放映《陣頭》、《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紅衣小女孩2》、《目擊者》、《健忘村》等10部電影。「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行前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陳奕全攝)「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行前記者會;主視覺及策展概念設計蕭青陽。(記者陳奕全攝)「2018泰國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行前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視覺及策展概念設計蕭青陽、紀大偉、林立青等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