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瑶名字太難打 本人親自解釋原因藏洋蔥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鍾瑶近來主演三立《姊的時代》自然演技頗受觀眾好評,她單名「瑶」又是不常見的古字,常被外界當作是藝名,今她透過社群網路解釋名字由來,笑喊:「鍾瑶是本名,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瑶」,我來解說一下好了,免得老是被嫌棄太難打。」

她表示父親也是單名,不僅文筆好,從小也愛練書法,用的都是古字,剛好母親也愛單名,當初為她取名時寫下「瑶」字。長大後,她因習慣輸入法常找不到自己名字,又因眾人跟她說「瑶」和「瑤」是一樣意思,有段時期都隨意互換使用。

直到某天,她去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櫃台姐姐跟她說了一番話,讓她就此改變想法。「媽媽過世後的某一天,我在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政務姊姊又再一次的用很奇怪的輸入法找到了我的「瑶」,但是印不出來,我習以為常的說,沒關係,用「瑤」就好,她邊手寫瑶邊和我說:「小妹妹這樣不行喔~有很多行政單位會認為妳偽造名字不受理,尤其是保險業者,這是妳父母細心為妳挑,為妳親手寫下的名字,這就是妳啊⋯⋯。從此以後,我就只是「鍾瑶」了。」

她分享名字由來後,除吸引不少特殊姓氏和名字的網友熱烈討論,也有大批粉絲表示「好美的故事」、「終於明白妳的名字」、「政務姊姊的回答好棒」。鍾瑶(中)近來主演三立《姊的時代》,自然演技頗受好評。(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