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界三大夜景 長崎稻佐山地上銀河

〔撰文.攝影/陶德〕日本長崎市依山傍海,有半數屋宇星散於山坡上,世界三大夜景於2012年重新洗牌,除了香港蟬連之外,長崎與摩納哥擠下北海道函館、義大利那不勒斯,成為新世界三大夜景。相較於香港天際線繽紛霓虹,長崎的萬家燈火被喻為「地上的銀河」,更博得「百萬美元」等級美譽。

傍晚從淵神社搭乘纜車至稻佐山展望台,從車廂窗外環顧山城市容,座落山坡的如積木般的各色小屋與高架橋上黃燦燦車燈由近至遠,越來越渺小。稻佐山展望台是欣賞長崎夜景首選之地,視線遼闊,頂樓圓形觀景台,可環顧長崎四方市容,視線良好時,可眺望軍艦島、高島、伊王島等離島,入夜後遊客全聚攏於臨港一側的圍欄旁,靜觀萬家燈火,另一側被黑夜與環抱的海岬,可遠眺碼頭、高樓、島礁的點點漁火。

長崎冬夜海風淒冷,到景觀餐廳用餐,品嘗店家推薦的長崎烏龍燴麵、炸豬排套餐、長崎和牛土耳其飯套餐,啖美食、賞美景,更能讓璀璨夜景永駐心中。日夜交替時分,從稻佐山鳥瞰長崎港畔亮起萬家燈火。(陶德攝)夜幕初降,長崎港畔落日餘暉,海天朦朧。(陶德攝)在稻佐山展望台餐廳用餐可欣賞迷人夜景,是情侶約會好去處。(陶德攝)長崎港依山傍海,市容優美。(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